電影-酷馬



上映日期:2010-09-17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1時45分
導  演:王小棣
演  員:黃遠、鄭靚歆、藍正龍、古名伸、傅娟、艾偉
發行公司:稻田電影工作室
官方網站:http://coolmamovie.pixnet.net/blog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ku-mafantome-ou-es-tu-/127320400638652?ref=ts



今天下午去光華買完我的哀鳳4保護貼以後就直殺西門看剛上映的國片<酷馬>.

本片主要描述孝順又是馬拉松好手的體育健將男主角酷馬,因為一場群架,被中輟飆車族女主角糖果用大鎖擊中頭部後死亡,但是酷馬的靈魂卻滯留在人間,四處遊 蕩,結果後來他發現,只有害死他的糖果看的到他也聽得到他講話,於是他希望藉由糖果能幫他傳達訊息給他深愛的媽媽,要他不要再難過酗酒拖垮自己.

女主角糖果生在一個不被關愛的家庭中,從小叛逆,又認為自己是個男生,使得她跟爸媽關係非常不好.叛逆的糖果一開始也不願幫酷馬的忙,也不願去改變現在的處境,但後因被酷馬的孝心所感動,也慢慢地改變了自己,同時重新獲得了家人的認同,最後也得到馬媽媽的原諒.

我發現越來越喜歡國片了,自從海角七號以來,還沒有一部國片讓我失望的,水準一直不斷的在提高,而每一部電影的故事總是很貼近我們的生活,感覺就像是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事情一樣,每每都能融入其中.

像本片主要著墨於一個貧窮家庭出生,但卻孝順而努力,快樂的活著;一個富貴家庭出生,但得不到寵愛,放棄自己,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,痛苦地活著.這樣的家庭在我們周遭應該多到不勝枚舉.

 如 果你處在像糖果一樣的環境,你會試圖改變,還是屈服呢?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曾想過要改變,但是最後卻克服不了自己這一關,心裡想著應該改變不了,抑或是嘗試 著改變,但卻遭四周人的冷嘲熱諷,狗改不了吃屎等聲音,最後還是選擇放棄.所以這時候有一個能陪伴你的朋友就很重要了,一個願意相信你,鼓勵你,改變你, 帶你通往光明道路的朋友.糖果要不是因為有酷馬的陪伴,我想她不但得不到原諒,還得坐牢了!

 總而言之,<酷馬>這部片很看又很好哭!哈哈哈!


最後分享一段我印象最深刻又好笑的對話

酷馬:妳都這麼機車了,幹嘛一定要堅持當男生?
糖果:.....應該是性吧.
酷馬:性?
糖果:對啊!為什麼就一定要是女生才能生小孩,不是男生兩腿開開生小孩!
酷馬:.........

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Good!!

張貼留言